糖分补充

请让我嗑坤廷嗑到天昏地暗。

【乾坤正道】‖知乎体‖父母非常恩爱是一种怎样的体验?02

写在前面:
各种不熟练,这样的题材我也第一次尝试写,犯了错误。首先我讲一下我绝对不是黑也不是要女化!因为我打着打着有点顺手,也没想这么多,但是很多小可爱都和我严肃的提了女化这件事,我绝不是故意的。
在这里向大家道歉。上一篇全部改过来了,以后如果我能坚持写完的话会多多注意的。
再次谢谢你们的建议和喜欢。

#

接上。今天放学早,现在爹地还没回来,趁爸爸忙着写作的时候偷偷更一点。

今天隔壁家小孩又来找我唠嗑了,我们交流了一次,纷纷觉得自己还不是最惨的。上次记录了一点早起的时候,这次记一点放学吧。

基本上是爸爸来接我的,因为他比较有空,所以经常会带很多吃的过来,天天从隔壁进口超市变着花样买,有的时候是小饼干,大部分时候是各种水啊饮料一类的。你们可以想像一下场面,我放学的时候跟着队伍往外走,上学累了一天,一出门一眼看见人群中最出挑的那个英俊男人,拎着一袋花花绿绿的东西朝我挥挥手。于是我挺直脊背在旁边同学或多或少艳羡的目光中大踏步朝我爸走去,看见没这个那么疼儿子的大帅比就是我爸麻烦让你们妈妈视线稍微遮一遮遮一遮毕竟这影响不太好谢谢。

我当然是充满骄傲的喊上一句:“爸!”然后伸手想翻翻袋子,爸爸一般会让我随便挑,看我拆开小饼干吧唧嘴吃的挺开心就会摸摸我的头笑着让我少吃点,不然晚饭吃不下了,到时候我爹地又以为他做的菜不合你胃口。我胡乱点头,我爹地的菜我才不可能吃腻,更何况我基因那么好都吃不胖,才不像隔壁家小孩呢一下可以胖好多。

于是我们就可以去接爹地下班了,其实个人工作室的话也可以随意一点,但爹地还是会像上班一样准时。我和爸爸走路过去大概二十分钟,一路上我们就聊点学校里的什么,我家里一直有个类似游戏其实根本谈不上是游戏的东西,就是我和爸爸天天赌今天爹地晚上做什么菜,爹地真的,做的菜可好吃了,连隔壁小孩嘴刁得很都吵着要来吃。用爹地的话就是“你们两个都那么累,我要每天给你们新鲜感!”(有的时候我插嘴说才没有呢爸爸一点也不累,然后乖巧的在爸爸和善的目光中闭了嘴。)然后充满干劲的转身进厨房。猜对了也没有什么奖励,我猜对的话爹地就会刮一下我的鼻子说还是我们心有灵犀,要是好吃下次再做偏不让你爸赢。如果是爸爸猜对了那事情就比较有意思。

他会狡黠的冲爹地笑一笑,又有些得意的向爹地邀功,给我一种“今天我猜对了你给我什么奖励”的小学生答对问题当堂被老师表扬结果回头就和父母要奖赏的错觉。搞什么玩意儿你们儿子我都已经不是小学生了。

偏偏我爹地好像还挺吃这一套。因为在工作室里,刚跳好舞很累,爹地就把脱下来的外套丢过去,挑一挑眉:“那奖励我们kk(我爸)小朋友今天晚上多吃几口。”我爸爸得寸进尺:“那我想要zt(我爹地)喂我。”事后我爹地告诉我他总是不争气的老脸一红,一廷你说说看,真是当着一屋子人的面呢就不害臊。但是爹地不知道我每次看向工作室里其他的叔叔,尤其是隔壁家叔叔,他们的眼神明显就是饱经风霜看惯一切后沉淀下来的从容不迫。

呵,以为我们不知道,害羞的还不是只有你。

然后爸爸就把那个袋子里的水先人手一瓶给其他六个老师发好,最后走到爹地面前提着袋子就坐在地上自然的丢过去一瓶爹地喜欢的味道的饮料,自己也开一瓶,表面在喝实则什么也不干就悄咪咪看爹地喝水的样子。(别以为我不知道啊亲爱的爸爸。)啊……爹地从侧面看真的好看……你真应该看看那个喉结那个线条,哦可能,大概是青春期的我每次看都忍不住要爱上他了。有的时候爸爸会幅度极小的咽口口水,接着淡然自若的收拾收拾东西就差不多准备走了。

回家路上我爸爸牵着我爹地牵着我,这段时间大家都不怎么说话,但是我真的很喜欢这种氛围,夕阳余晖已经把三个人的影子拉的很长了。

我想起来有时候事情多,忙起来爹地就是一个工作狂,呆到很晚很晚才舍得回去, 甚至有好几次爸爸都好晚跑过去送夜宵,一直陪着他。 我只和爸爸一起去过几次,我看到爹地一遍一遍的在镜子前面练习舞蹈曲目,像是一点都感觉不到疲倦,无限的重复刻板的动作,我都觉得无聊了,又有点困,就凑在爸爸身边靠着他头一点一点的。爸爸就披了件衣服在我身上,搂了搂我,我用残存的意识看他,爸爸只是安安静静的注视着爹地练习,特别专注。他们为了不吵到我,爹地就和爸爸挨得很近很近的讨论细节(爸爸还和我说:被你爹地带的我都要会跳了。爸爸也真的会跳了甚至还跳的很不错。),我虽然真的困,但我感觉到他们传来轻轻的笑声和打趣声,我闭着眼睛都觉得他们的眼里那时只有彼此。

虽然我也不清楚,但我真情实感的觉得那个时候我们三个都超幸福。

哎呀,怎么一不小心就感人起来了……好了我爸催我去接我爹地了,我知道了你们很多人都看到了我家的故事,谢谢你们。

下次见。

TBC

儿子很好猜啊,叫蔡一廷。

评论(1)

热度(40)